Sissi的养料罐

【华军】Happy Valentine

快十二点时才开始的临时起意。

迟了点,草了点,无聊白痴了点。望见谅<(_ _)>

窗外风雨大作,但我写得蛮开心😁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马军第三十四遍看向自己无声无息的手机。

信号满得像万里长城永不倒,怎么就是收不到短讯或电话?

坏掉了?他皱着眉把手机捞到眼前。

没有,各方面的性能都出色得令人气结。

愤然把手机扔回桌上,马军向椅背上重重一仰。椅子随着他的动作向后滑出几步远,撞到了另一张空椅子,华生的。

华生下午就不见人了。

虽然早退是华生的一贯操作,但今天是情人节,这个早退就显得非常别有用心。

马军嘴上不说脸上不露,心里对“别有用心”却抱了几分愉悦的期待。因此日常黑如锅底的脸色变得几乎与常人无异,仅仅是面无表情了。

同组的伙计无不暗中啧啧,心想警队煞星原来也会有节庆意识。

最近没有什么大案要案,重案组的男男女女因此抱有了准时下班的幻想。毕竟马sir看起来也像是有约在身,已经瞄手机瞄了一百八十遍,像是专等佳人一召就即刻出警,啊不,赴约。

然而看着马sir斟回了第三杯咖啡,小樱默默拿出手机,开始给男朋友编辑烛光晚餐需要delay的短讯。

看着马sir一脸凝重抽出新的file翻阅,扬仔恨自己为什么生得这样高,等下想溜走都不方便找掩护。

大炮倒是无所谓,离婚寡佬一条,开OT反而是种不必过节的安慰和借口——然而他发现马sir站了起来,不耐烦地对着他们挥挥手,指尖冲下,掸灰尘一样往外扫了几扫。

“走啦走啦走啦!”马军扯出一个堪称生硬的纳米无痕笑容,嘴角弧度肉眼几不可辨,“今日冇咩事,都早啲返啦!”

没等回应的欢呼声落地,人已经跑了十之八九,只剩一个大炮,皱着苦瓜脸还在磨磨蹭蹭。

马军乍起胳膊手插裤袋,颈项微伸下巴微收,很具风范地摇了摇头,他向来这样表达无奈,然后每每被华生嘲讽“扮model”。

大炮也只得扭头恨恨地走了,想着要不干脆去兰桂坊碰碰运气,落魄干探人设也许有人买账呢。

马军微一耸肩,扭头看向桌上,两指在桌面点了点,扔在那里的手机依然寂静。

顿了两秒,马军抄起手机和车钥匙就往外走,顺便把碍眼的华生的椅子一脚踹开。

一分钟后,正跟老婆讲电话的黄sir一出办公室,被外面空空荡荡的重案组吓了一跳。他四下环顾,居然连马军都不见人。难以置信地摇摇头,黄sir在电话里问老婆“确定今天是二月十四不是七月十四吧?差馆见鬼了喔!”

令人见鬼的马军正低头疾走向自己的X5,脚步声里的不高兴响彻地下车库。

大力扯开车门,马sir甚至懒得在意爱车好像被人提前解锁。手臂暗暗蓄力,手指暗暗运劲,不管一会儿迎上来的是刀是枪,藏在他车里的是人是鬼,马军都只想一拳锤爆那个撞上枪口的倒霉蛋的脑袋。

“Suprise!!!”

欢呼骤然变调成尖叫鸡,华生全凭日常无数次地习惯成自然,才将将躲开重案组第一杀神的铁拳。

马军恍若未闻,只惊恐地瞪着自己爱车的后座。他痛恨一切车饰,所以车里一直保持着出厂时的原貌。

而现在,他本该简洁明了的黑色后座上铺着不知所谓的浮夸皮草,还是豹纹的;凭空多出来两个毛光水滑的黑色长毛抱枕,中间还刺绣着金色的可疑的西语单词;后备箱盖板上撒满了玫瑰花瓣,中间放着银色冰桶,桶壁上渗出的水珠眼看就要统统滑向他的皮质盖板,至于里面是香槟还是红酒他根本不想知道,反正都是会弄脏车子的东西!

然而最让马军没眼看的,是这堆东西簇拥着的,华生。

本应以风流倜傥姿态斜卧车上的华生,为躲避重拳正瑟缩到后座一角。上身仅着的黑色领结歪到一边,两条长腿蜷到了座位上,显然下半身除了一条豹纹三角裤也再无一物。

马军眼前一黑,把着车门深呼吸了好几个来回,才堪堪爬进驾驶座。

按下车辆启动键时,马军愕然发现旁边伸过来一只古铜色的手,小心翼翼但坚定地戳开了音响。

色士风醇厚缠绵的音色顿时充盈车内,华生带着笑的俊脸也填满了后视镜。

马军脸黑如锅底,一言不发地猛一踩油门,然后满意地看着后视镜里的谄媚笑脸骤然出画不见。

SUV子弹般疾射入渐浓的暮色。

不知是因为色士风还是节日的霓虹,马军从后视镜里瞟了两眼,华生的脸看起来竟然特别顺眼,连酒窝都显得柔情蜜意,似乎满盛着…诱惑。

“情人节快乐~”华生对着后视镜,无声地做着口型,“去海滩啦!”

马军依旧绷着脸,嘴角却忍不住翘出一个纳米无痕笑容。脚下油门轻送,车子正是驶向青马大桥。

“喂!冰桶拿下来抱好!”怒火稍息的马sir依旧不肯给好脸色,“咪整污糟我部车!”

“马sir,”华生懒洋洋的声音从后座传来,“唔使了啩!等阵……”反正也会被你我弄污糟啦。刻意的省略被华生别有用心的低笑代替。

即便夜色掩映得很好,他也仿佛能看见马军因浮想联翩而即刻发红的耳稍。


Happy Valentine❤️



Fin.


不要浮想联翩了后面没了_(:τ」∠)_


评论(13)

热度(7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