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ssi的养料罐

【一我】恋爱脑(02)

是流浪地球的,雷佳音哥哥客串的一哥,不是李长条_(´ཀ`」 ∠)_
文如其题,所以请做好吃到惊天大雷的心理准备_(´ཀ`」 ∠)_. 极度OOC预警。
私设!私设!!私设!!!
渣文笔渣构思预警。没剧情没科幻,因为不会写(( ༎ຶ‿༎ຶ ))见谅啦!!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前文请戳https://mermaidsissi.lofter.com/post/1cac1812_12dbc2bff

我果然没能再回去。
任凭我怎么上蹿下跳、乔装蒙混,甚至叉腰大吼“雷佳一你给我滚出来!”也无济于事,最后的结果都是被两个彪形大汉给拎回我爸的饭馆。
于是我只好天天蹲在赌场门口,期望能偶遇一面也好。可我从没遇到一哥,我甚至怀疑他为了躲我又另开了一道后门———因为以前的后门我也蹲过,同样是一无所获。
这是不是也说明他对我挺上心的,肯这么花心思躲着我?我嚼着蚯蚓干自我安慰。
后来我爸看不下去,把我揪回饭馆里帮忙端盘子传菜,直接导致饭馆投诉率剧增———大家拿辛苦积攒的信用来消费,不是为了得到我这种心不在焉的狗屁服务的。
于是我又被扔到街上,去帮我爸送外卖。
在我们逃逸时代,一个成年人如果不工作,简直要被全世界唾弃,毕竟我们的存活,是地球上另一半人用生命换来的,没有资格挥霍浪费。就算一哥他们,也并不真是游手好闲的黑社会。他和手下的官方身份是一支地表后勤工作小队。
所以我一过十八岁生日,就死乞白赖地跑去找他要工作,并用一句话就驳回了他拒绝我的千百个理由。
我趴在他耳朵边儿上轻声说:你欠我爸的,我爸不要你还,就还给我吧!
我还记得他听后竖着眉毛瞪着眼睛那副气结的样子,连脸上的疤痕都在纠结。
特别可爱。
他还是那样,用夹着烟的手指对着我点点点点:“你你你………你行!”最后闭着眼仰天一咬牙,还是把我留下了。
“大哥!”我用毕生最甜蜜的语气欢乐地喊,只见横行无忌的一哥当场打了个肉眼可见的哆嗦。
“小姑娘家家的还想跟我混黑社会?!外边儿当兔女郎去!”
然后我就被安排在离他办公室最近的那桌,当了一个兔女郎荷官。而且是全场最横、最有恃无恐的的一个兔女郎。
因为一哥还不是一哥的时候,我就认识他了。这是一个除了他跟我跟我爸,再没别人知道的秘密。
一哥并不是抽签进的地下城,是我爸把他偷换进来的。

那年我八岁。
有一次我爸跟着别人出去跑物资,很晚很晚了也没回来。最后我等回来的,是一个血流披面狼狈不堪的我爸,给我吓得哇哇大哭。我爸拼命捂着我的嘴巴抱着我,安慰我他没事没事没事,然后我就看见了他身后的地上,倒着奄奄一息的一哥。
“你一哥哥没了。”我爸抱着我说,他的声音有些哽咽。那时我们还没有饭馆,只有个流动小摊,原来的一哥哥是跟我爸一起抽签下来的同乡,他爸妈都没能下来,我爸收留了他。

然后我爸没再说别的,只把抽泣到上气不接下气的我推进卧室关上了门,后来我在惊惑中迷迷糊糊的睡着了。
第二天起来,我有了一个新的“一哥哥”。
我爸对外宣称一哥哥出去的时候冻伤了脸,包了个严严实实。好在地下城里谁也不多管谁的闲事,过了两天就没什么人在意了。我爸又千方百计地托人找路子,把原来一哥哥的身份信息替换了,一哥就这么“活”了下来。这也直接导致我们家几年来积攒的物资散的七七八八,饭馆也晚开了好几年。后来我问过我爸,为什么要救他,我爸想了想,说:这个世道,能活一个是一个。
一哥一共在我家呆了三个月。
没了的一哥哥不爱说话,冷冷木木的。一哥却不一样,尽管缠着满头满脸的纱布,也没碍着他贫嘴逗趣儿。虽然觉得自己有点没良心,我还是偷偷觉得新的一哥哥更好。
有时候我会缠着他讲“上面”的事情,可他从来不多说,只插科打诨地岔过去。那个时候我小,看不懂他眼底瞬间凝聚的寒意。
就只有一次,我问他太阳可不可怕,他顿了一会儿,抬头看着远处模拟屏上的风景,用从没有过的深情语气说道:
“太阳怎么会可怕呢,我觉得太阳好浪漫。*每到黄昏,太阳在远处红彤彤的落下,漫天都是火烧云,不知道为什么,东北总有火烧云。”他低头看着我,揉了揉我的脑袋,“我老家就是东北,那儿……特别好!”
我发出夸张的赞叹,捧着脸想象着壮丽又“浪漫”的火烧云。一哥笑了笑,纱布里露出的眼睛里有什么闪了几闪。
后来一哥的纱布拆掉了。我发现他其实生得挺好看,鼻梁秀气又英挺,唇角老像含着笑。只可惜左脸上有一道从额角直到嘴角的长疤,有点吓人,怎么看也不像冻伤留下的。
可没等我弄明白伤疤的来历,一哥就走了。
临走之前他跟我爸喝了一顿大酒,最后还给我爸鞠了一个深深的躬,半天没起身。
我眼圈红红地扯着一哥哥的衣摆,不愿意让他走。我爸把我拽回身后,跟一哥说:“你既然选好了路,就好好往下走,我不拦你。要是你遇上事儿,就还回来!”
当年十九岁的一哥看似没心没肺的笑着,答非所问:“叔儿,我觉得吧,*人生啊不是选择题,是必答题。您给我一张新的答题纸,我就得把它答满了答漂亮了,才算没白费您这一场不是!不过,我遇上事儿,您就别操心了。您要是遇上事儿,我肯定回来!”
说完他冲着我爸身后的我眨了一下眼,就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一走就是七年。


tbc.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注:“*”的句子都出自佳音哥哥的访谈。

评论(9)

热度(3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